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

新手導向:如何對付100%重力


收到了讀者來信,問及「秘奥の鍛錬」水屬魔導士的打法
到底有什麼奇特之處需要來信詢問呢?

就是她在HP50%以上的第4個行動-對我方造成100%重力

100%重力,也就是扣掉我方目前全部的血量
無論你目前有50血,3萬血,甚至是20萬血
總之她要擊出的傷害就是你目前的血量值

要怎樣對付呢?
 
1. 魔法石復活

1. 主動技能:減傷盾,任何一種盾。從100%減傷的無傷盾,至各式各樣的盾,例如75%激減盾,例如50%半減盾,例如35%的輕減盾。總之任何一種主動技能的減傷技,即可以擋下100%重力

2. 減傷隊長技: 任何一種有減傷的隊長技能也可以擋掉100%重力,例如鏖魔的減傷,例如時龍契士的減傷,又例如穩龍的減傷。

3. 覺醒技能「屬性輕減」:以水屬魔導士為例,只要隊伍其中一個隊員有1個水屬輕減的話,那個100%重力就會變成95%重力,這樣,小命就可以保下來。注意,該個屬性輕減必須要與敵方當前的屬性相同。

4. 潛在覺醒技能「屬性輕減」:跟覺醒技能一樣,只要裝有1個,就可以把100%重力擋掉,不過效果可沒覺醒技能的「屬性輕減」那麼強,這個減傷只有1%